自由財經

想自己制訂標準? 華為自願暫停JEDEC會員資格

2019/05/24 20:40

華為在遭美國以禁售、禁購封殺後,也遭國際固態技術協會(JEDEC)暫停參與JEDEC的所有活動,並限制相關的標準應用,恐使華為在未來的新產品開發上受限。但JEDEC發言人新透露,華為是「自願暫停會員資格」。(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為在遭美國以禁售、禁購封殺後,也遭國際固態技術協會(JEDEC)暫停參與JEDEC的所有活動,並限制相關的標準應用,恐使華為在未來的新產品開發上受限。但JEDEC發言人新透露,華為是「自願暫停會員資格」,有業界專家和分析師認為,中國未來可能制訂自己的半導體產業標準,也可能加入由歐盟或日本領導的開放標準聯盟。

《日經新聞》今(24)報導,JEDEC成立於1958年,做為電子產業協會聯盟(EIA)的一部分,為新興的半導體產業制定標準,而華為在遭美國封殺後,被JEDEC暫停參與其所有活動。

但JEDEC發言人向《日經》表示,「2019年5月17日,華為技術有限公司通知JEDEC,該公司決定自願暫停其在JEDEC的會員資格,直到美國政府取消其限制」,該發言人稱,「暫停會員資格是華為的要求」。

報導指出,只要JEDEC會員資格暫停或縮減,華為在未來技術發展標準的領域中,就不再有發言權,華為可能因此在擴大海外業務時處於劣勢。有晶片業高管透露,暫停JEDEC會員資格,不代表華為無法開發相關晶片和產品,因為技術標準對整個產業開放,但華為也因此可能無權評論西方的標準。

對於華為自願退出JEDEC,J&J投資公司(J & J Investment)首席投資長Jonah Cheng,和瑞銀(UBS)前資深科技分析師表示,可以預期中國各科技公司,可能將陸續選擇不加入美國領導的技術聯盟。Cheng指出,中國除了可能制訂自己的技術標準外,也有機會加入歐盟或日本領導的開放標準聯盟。

華為對此報導拒絕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