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Braskem關閉巴西氯鹼廠 華夏:不影響營運

2019/05/24 17:56

Braskem關閉巴西氯鹼廠,華夏總經理林漢福表示,氯鹼減少並不影響營運。(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5月上旬Braskem宣布關閉位於巴西的氯鹼廠,不少法人認為將限縮燒鹼、EDC、VCM-PVC供給,尤其是商品供給量少的EDC,對華夏(1305)影響最大;不過,華夏總經理林漢福特別解釋,氯鹼減少因應方式很多,且巴西氧化鋁廠Alunorte限產令5月20日取消,可望恢復生產,氯鹼來源不會有太大問題。

Braskem為巴西最大氯鹼及PVC業者,5月上旬宣布關閉巴西Maceio的氯鹼廠,該廠包括年產能46萬噸的燒鹼及年產能60萬噸的EDC,各佔全球產能的1%。法人多半認為認為該氯鹼廠產能退出將使得全球燒鹼、EDC供給轉緊,並拖累其配套的VCM-PVC工廠減產,推動全球VCM-PVC供給轉緊,以上產品中,EDC影響最鉅,法人研判有利台塑、不利華夏。

不過,林漢福特別以一張乙烯法VCM關聯圖解釋,氯鹼只是製程中的一小部分原料,且有其他替代方式,而另一家巴西廠的限產令到期,屆時氯鹼產能恢復,市場不至於缺貨。

至於美中貿易戰,他也表示,去年剛宣布開打時「大家都很害怕」,但目前看來「影響狀況應該差不多就這樣」,他也指出,當然變數還很多、看不準。

不過,林漢福認為PVC行情應有機會回穩,且今年孟加拉、緬甸、柬埔寨等PVC需求優於預期,尤其孟加拉加工旺季提前啟動,預期榮景可望延續到第3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