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強力封殺 華為手機恐從全球市場消失、數千人遭裁員

2019/05/24 21:22

華為遭到美國嚴厲制裁,據分析機構指出,華為今年的手機出貨量恐下降1/4,且其智慧型手機也可能從國際市場消失,甚至需要裁員數千人。(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為遭到美國嚴厲制裁,據分析機構指出,華為今年的手機出貨量恐下降1/4,並可能因此從國際市場消失,甚至需要裁員數千人。

《路透》今(24)報導,據富邦投顧和研調機構Strategy Analytics的研究,如果美國對華為的禁售和禁購令持續下去,華為的手機出貨量,在今年下滑的幅度恐達4%到24%之間。富邦投顧此前曾預測,華為將在2019年出貨2.58億部智慧型手機,但現在預計,華為在最糟糕的情況下,出貨量約為2億部。

Strategy Analytics的無線智慧型手機戰略總監Linda Sui則稱,華為遭Google封殺後,其手機明年可能從西歐的智慧型手機市場消失,並預測明年華為手機的出貨量將再下降23%,不過,華為仍能在龐大的中國市場中生存。

部分專家另預計,預計華為的出貨量將在未來6個月內出現下滑,但由於禁令的不確定性而難以估計出下滑幅度。

上海諮詢公司Intralink追蹤晶片行業的Stewart Randall估計,遭到封殺的華為可能需要裁員數千人,且可能在未來的全球市場中消失。

而據產品比較網站PriceSpy,在華為被美國封殺後的4天內,其手機的受歡迎程度大幅下降,在PriceSpy網站上獲得的點擊次數,在全球市場上少了26%。

但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則在日前表示,華為已準備好應付美國禁令,在多年前就有備胎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