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中資也逃出中國 台商卡位越南獲轉單

2019/05/24 11:45

得力股價走勢。(翻攝奇摩報價)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戰起,越南成為最大受惠國,已經在越南深耕的台灣紡織廠業績水漲船高,得力(1464)表示,現在連中國成衣廠也逃出中國,到越南設廠,但到國外人生地不熟,而得力則因先前與之有合作關係,成為下單首選,此效應已經發酵,今年前4個月營收創新高,法人預期該公司今年營收能達百億元大關。

得力主要生產平織布,今年前4個月營收30.8億元、年增11.6%,並是掛牌22年來最佳表現。

得力在台灣、中國、越南,三地有3座廠,中國7成以上營收由內需貢獻,越南廠獲中國夥伴下單,且織布、染整陸續有新產能開出;台灣則有UA為營收主力。整體而言,訂單接到明年下半年,公司可以預見產能滿載。

得力以「UA概念股」聞名,市場關注大客戶UA情況,得力指出,該客戶針織品業績衰退,但今年設計大量採用平織,因此下單量成長了20%。而愛迪達市佔率節節高升,對得力開始大量下單。

得力另與台南企業(1473)在柬埔寨合作設廠,今年第1季投產,公司認為今年第4季有望損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