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連記憶卡也不能用? SD協會撤銷華為會員資格

2019/05/23 21:43

在制定SD記憶卡標準的SD協會(SD Association)名單上,華為名稱已經悄悄被拿下,代表華為未來可能無法繼續使用Google旗下服務,也無法使用microSD記憶卡。(法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政府封殺華為(Huawei),獲得多間國際企業和組織響應。根據日本媒體報導,在制定SD記憶卡標準的SD協會(SD Association)名單上,華為名稱已經悄悄被拿下,代表華為未來可能無法繼續使用microSD記憶卡。

SD協會是制定SD記憶卡標準,並推廣其技術的組織。華為數週前還在協會會員企業名單上,依字母順序排列在宏達電(HTC)之後、惠州德賽西威汽車電子公司之前,但目前卻已經找不到華為的名字。

網站資料顯示,非SD協會簽約會員無法繼續製造和銷售相容SD卡的設備,換言之,未來華為新機恐怕無法搭載microSD卡插槽,但目前現有手機的功能暫時不受影響。

事實上,去年10月華為發表Mate20手機時,也同時推出自行研發的NM記憶卡,之後在華為旗艦機上也配備有該款記憶卡插槽,但目前NM卡仍非市場主流。過去,索尼也曾嘗試推出自有記憶卡標準,結果都因為非主流而遭市場淘汰。

除了SD協會,國際固態技術協會(JEDEC)日前也遵從美國商務部禁令,告知華為和其子公司海思半導體(Hisilicon),將暫停他們參與JEDEC的所有活動,直到美國政府取消禁令為止。

此外,Goolge已暫停與華為的合作計畫,英特爾、高通、博通、賽靈思等美國半導體業者都已暫停向華為出貨,英國晶片大廠安謀(ARM)也同樣終止與華為合作。這也顯示,華為已陷入四面楚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