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船離岸風電再下一城 與興達海基簽署鋼構供應業務意向書

2019/05/23 20:43

台船董事長鄭文隆(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台船今(23)日與興達海洋基礎公司(下稱興達海基公司)簽署水下基礎轉接段(Transition Piece,下稱T.P.)鋼構供應意向書,將由興達海基公司委託台船供應T.P.鋼構,以建造離岸風場需用之水下管架式基礎(Jacket)。台船指出,雙方合作打造水下管架式基礎,對於建立台灣離岸風電產業本土化供應鏈之政策目標,將有相當明顯的助益。

興達海基公司為中鋼公司配合政府推動離岸風電產業,並支持政府產業在地化政策,所成立的百分之百轉投資公司。

台船指出,配合我國政府推動能源轉型政策,發展離岸風電產業,台船已陸續投入資源,投資各項硬體設備,除現有可進行離岸風場各式鋼構組件安裝,以及運補作業的台船風電重件碼頭,而提供海上重件運輸與安裝服務之大型駁船,也將在今年6月份正式服役。此外,高雄廠之多功能海事工程鋼構產線,也將於今年建置完成。

在離岸風電安裝工程方面,台船與比利時海事工程廠DEME集團合資成立「台船環海風電工程公司(CDWE)」日前已開幕營運,為國內唯一的離岸風場EPCI(設計/採購/建造/安裝)公司;並與CIP(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簽訂彰芳及西島風場共600MW(百萬瓦)之風機運轉與安裝工程之優先承攬合約。

台船表示,未來將提供離岸風電鋼構組件生產,運送,以至安裝完成的一站式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