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安啦!央行信心喊話: 新台幣沒有大幅貶值

2019/05/23 20:15

央行晚間透過臉書粉絲專業對民眾信心喊話「新台幣並沒有大幅貶值啦」、「大家安啦」(路透)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美國總統川普5月5日變臉以來,造成台灣股、匯市動盪,新台幣兌美元昨日貶破31.5元關卡後,今日續貶,但央行晚間透過臉書粉絲專業對民眾信心喊話,「新台幣並沒有大幅貶值啦」、「大家安啦」,外界解讀,央行此舉一方面也是在告誡外資熱錢小心,老大哥已經盯住你了。

央行指出,5月5日川普突然變臉,宣布調高中國大陸進口商品關稅,導致新台幣及亞洲貨幣(日圓與泰銖除外)對美元貶值,但新台幣並沒有大幅貶值啦!

央行以5月3日與5月23日收盤價比較,新台幣貶值2.03%,人民幣及韓元分別貶值2.58%與1.61%,另外,從2017年以來,新台幣貶值5.39%,貶幅也小於澳幣、韓元、印尼盾及人民幣。

央行說,新台幣對美元匯率波動一向小於日圓、韓元等主要貨幣,對我國企業對外報價與經營,以及民眾海外旅遊或投資需要買賣外匯都有好處。

央行指出,新台幣匯率原則上由外匯市場供需決定,不過若有短期資金大量進出,導致會率過度波動或失序變動,央行會本於職責進場把外匯市場秩序顧好顧滿,大家安啦!

央行晚間透過臉書粉絲專業對民眾信心喊話(記者陳梅英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