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榮航空勞資協商明重啟 勞動部:以「不要談不下去」為目標

2019/05/23 18:02

勞動部。(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長榮航空空服員醞釀罷工,罷工投票持續進行中,勞資雙方明(23日)將同步重啟協商;勞動部長許銘春認為,勞資協商再展開是好的開始,期待明天雙方開啟對話後,能夠讓歧見愈走愈近。

明天的長榮航空勞資協商會上,勞動部派出勞動關係司長王厚偉代表列席,協商會將從明天下午5點半開始到8點半。許銘春指出,雙方針對訴求展開對話是好的開始,在對話中可不斷修正拉近彼此距離,以「不要談不下去」為目標。

許銘春強調,罷工從來就是勞工不得已的手段,絕對不是目的,罷工投票過程就已是一種預告的方式,仍期望勞資雙方明天本於善意、誠意的對談可以有好的方向。

根據了解,明天的長榮航空勞資協商將有勞動部、交通部和桃園市政府勞動局派人列席,主要交由勞資雙方進行對談,另也有會前會,協助聚焦雙方討論議題和方向,目前已知有8項議題羅列討論,長榮航空將推派總經理層級作為最高對談代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