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月球夢受阻!國會刪除5百億撥款NASA計畫

2019/05/23 15:52

為推動美國在2024年前重返月球,美國總統川普曾在13日表示,將要求國會對美國太空總署(NASA)明年的支出提高16億美元(約新台幣504億元),白宮並在上週向國會提出申請,但眾院撥款委員會(House Appropriations Committee)在今(23)日卻將該申請從NASA的支出計劃中刪除。圖為美國1969年登月檔案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推動美國在2024年前重返月球,美國總統川普曾在13日表示,將要求國會對美國太空總署(NASA)明年的支出提高16億美元(約新台幣504億元),白宮並在上週向國會提出申請,但眾院撥款委員會(House Appropriations Committee)在今(23)日卻將該申請從NASA的支出計劃中刪除,並忽略白宮提出的其他許多太空計畫。

《Quartz》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要求國會增加對NASA撥款16億美元,以重返月球的支出計畫,今遭眾院撥款委員會刪除,且其他相關太空計畫也被忽略。此外,眾院撥款委員會也在昨日拒絕了白宮將軍事太空活動,合併為名為「太空部隊」(Space Force)的計畫。

據報導,白宮提議可將補助低收入學生大學費用的資金,用於資助月球任務,但眾院撥款委員會主席Nita Lowey批評,此提案「不合情理」。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曾在3月宣稱,NASA必須在2024年以前登月,打造環月軌道平台、前哨站等設施,但報導指出,在經費遭刪除後,任何加速重返月球的希望,都可能消失。

不過,NASA局長Jim Bridenstine仍計畫將於美西時間本週4,宣布將設置於月球軌道上的「深空門戶」(Lunar Orbital Platform-Gateway)太空站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