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企再爆3家黑名單!「中國Siri」股價重挫逾7%

2019/05/23 14:44

科大訊飛的翻譯機產品。(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政府近期擴大對中國科技公司的限制,不僅對華為祭出禁售、禁購令,也傳出有5家中國監視設備大廠將列入黑名單,包括海康威視、大華股份等。《彭博》今再度爆料,美政府考慮將黑名單延伸至「中國Siri」科大訊飛等3家公司,股價今日皆大跌逾7%。

《彭博》今早引述消息人士,透露除了有「中國Siri」之稱的語音辨識公司科大訊飛外,網路安全公司美亞柏科、人臉識別公司曠視科技都在考慮之列。

消息傳出後,昨日收盤報31.50元人民幣的科大訊飛今日大幅開低,低見29.10元人民幣、跌幅7.6%;美亞柏科昨收17.56元人民幣,今早同樣開低,尾盤逼近跌停;曠視科技未上市。

科大訊飛主攻語音辨識,其翻譯機號稱即時互譯50種語言。該公司市值為658.1億(約新台幣2999億元)人民幣,佔深圳綜合指數的0.5%;最大股東為中國移動,持股12.85%。科大訊飛股價雖較3月高點下跌24%,但今年迄今仍錄漲幅。

除上述3家公司,海康威視、大華股份今日延續週三跌幅,截至發稿分別跌5.6%、4.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