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騰訊領投 中國旅遊平台馬蜂窩完成2.5億美元融資

2019/05/23 14:04

馬蜂窩旅遊網聯合創始人陳罡表示,本輪融資後,馬蜂窩將繼續構建以人工智慧(AI)和數據算法為驅動的新型一站式旅遊服務平台。(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旅遊平台馬蜂窩宣佈,已完成新1輪的2.5億美元融資。此輪融資由騰訊領投,美國泛大西洋資本集團(General Atlantic)、啟明資本、元鈦長青基金等創投基金共同跟投。

綜合外媒報導,馬蜂窩旅遊網聯合創始人、CEO陳罡表示,本輪融資後,馬蜂窩將繼續強化「旅遊消費決策」的內容壁壘,構建以人工智慧(AI)和數據算法為驅動的新型一站式旅遊服務平台。

成立9年的馬蜂窩是協助中國遊客尋找目的地、提供遊客旅遊建議的旅遊服務平台,其業務模式類似於國際知名旅遊平台貓途鷹(TripAdvisor)。馬蜂窩正在爭奪世界上最大的遊客群體,以及那些希望吸引這個迅速擴大群體的旅行運營商。

根據諮詢公司「艾瑞諮詢」(iResearch)數據顯示,今年中國線上旅遊業預計將成長18%至9880億元人民幣。馬蜂窩從2015年開始提供線上預訂酒店,過去4年間,每年的交易量成長了1倍。本週,該公司與香港上市公司同城藝龍建立合作關係。

馬蜂窩在2017年12月的上1輪融資中,籌集了1.33億美元。新加坡主權基金淡馬錫控股也是馬蜂窩的支持者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