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老大哥出手?新台幣貶轉升

2019/05/23 12:17

老大哥出手?新台幣貶轉升(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戰演變為科技戰下,台股今日重挫百餘點,外資持續「落跑」,台北匯市在貶破31.5元兌1美元心理關卡後,貶勢稍微和緩,接近中午甚至由貶轉升,中午暫時收在31.52元,小升1分,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5.26億美元。

新台幣今日以31.54元兌1美元、貶1分開盤,最低至31.58元,最高31.51元。

匯銀主管說,美中貿易戰升級為「科技戰」後,台灣科技廠夾在美中兩大國之間,成為「關鍵第三方」,動見觀瞻,由於外資看來仍沒有收手的跡象,反而原本對台幣有需求的出口商因新台幣越走越低,出現觀望、惜售態度,在進口商持續搶買美元,加上對美元有需求的投信、壽險業,出口商以一敵四(外資、進口商、投信、壽險),新台幣貶勢難止。

匯銀主管指出,新台幣從貶破31元整數價位後,貶值趨勢已經確立,目前來看,31.5元貶破後,將往31.8元移動,接下來就是貶向32元。惟新台幣最近兩週的貶勢又快又急,在短線貶幅已經超韓趕人民幣下,基於穩定匯市職責,隱約已經見到央行老大哥出手,但央行也多次聲明,匯市走勢仍以市場供需為主,央行無法扭轉趨勢,因此,預計新台幣接下來將以緩貶為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