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未卜先知? 任正非網傳內部談話 早有預料美全面打壓

2019/05/23 12:22

華為公司內部論壇公布華為創辦人任正非1個多月前的談話,透露他早預料到美國政府的全面打壓。(法新社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媒體報導,華為公司內部論壇「心聲社區」22日公布華為創辦人任正非的談話,透露他早在1個多月前,就已為美國政府全面打壓做好準備;談話中任正非也強調,華為必須要做到世界第1,因為世界第2就可能活不下來。

《北京日報》官方微博「長安街知事」發文指出,4月17日任正非就在公司內部的論壇發表談話,主題是《不懂戰略退卻的人,就不會戰略進攻》,他表示,「當文件簽發時,美國已對我們實施實體清單管理,但我們有信心繼續前進,爭取勝利」,顯示任正非早在1個多月前就已預料到,會遭美全面打壓。

當時任正非表示,經過了幾年的努力,華為對怎麼「養」產業,已經有了1套清晰的規則,接下來要把產業的「生」和「死」也管起來,尤其是「死」;他強調,華為必須要做到世界第1,因為第2可能就活不下來,公司要去吸納優秀人才,目標是要成為ICT(資訊及通訊科技產業)的領導者。

任正非認為,不能在世界戰略中領先的產品,就應該退出生命週期。未來5年,華為將投資1000億美元的研發經費,一邊前進、一邊改進;他表示,華為要敞開懷抱,吸收人才,以及進一步提升軟體能力、架構設計、晶片設計等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