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第三張糖尿病外溢保單! 南山首創定期傳紀錄折減保費

2019/05/22 18:20

第三張糖尿病外溢保單問世,南山人壽首創糖友只要定期傳紀錄就折減保費。(資料照)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繼富邦與台灣人壽之後,南山人壽今天宣布推出國內第三張糖尿病患者可投保的「弱體外溢保單」—定期醫療保險,只要透過自我健康管理、或抗糖達標,第三年開始即可享有最高10%的保險費折減。

也就是說,此保單的外溢機制為業界首創,糖尿病患者只要養成習慣,定期上傳飲食、運動、量測血糖等資料,就能獲得積分,只要有定期做,就可以獲得至少5%的保費折扣,依積分多寡折抵,認真一點達到檢測標準最高可折抵10%,有別於市售同類型保單要求每位糖友依同一檢測標準判定保險費折減比例、即糖化血色素要降到多少才有折抵。

根據衛福部國民健康署統計,國內約有200多萬名糖友,且每年以2萬5000名的速度持續增加中,而糖友購買健康險保單時,往往會因為體況被拒絕,或被要求加費,導致醫療保障不足。

南山也推出具外溢機制的定期醫療保險,專為35~60歲第二型糖尿病患者所設計的醫療險,繳費及保障至被保險人保險年齡屆滿69歲。主要在提供基礎醫療保障,也針對糖友的自我照護設計外溢機制,只要養成自我健康管理或抗糖達標者,第三年起有機會享有最高10%的保險費折減。

以50歲女性為例,投保此針對糖友、基本款定期醫療保險,年繳保費為新台幣1萬7540元,即可享有住院日額保險金每日2000元、住院手術醫療保險金每次10000元、門診手術醫療保險金每次2000元、門診醫療保險金每次600元及意外身故保險金或喪葬費用保險金100萬元。

南山人壽強調,糖尿病需長期監控照護,一旦照護不周易有併發症,因此特別設計門診醫療保險金,鼓勵糖友定期回診,有效控制血糖,未住院也能申請理賠。另糖尿病眼病是糖友常見的併發症,也將多項眼部特定處置納入給付項目,讓糖友不僅能加強醫療保障,若健康狀況控制良好還可減輕保費負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