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住院醫師擬納責任制 下週二起預告期

2019/05/22 17:05

勞動部擬核定住院醫師(不包括公立醫療院所依公務人員法制進用者)為勞基法第84條之一適用對象。(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住院醫師將在今年9月納為勞基法適用對象,由於住院醫師工作性質特殊,經由台灣醫院協會提出申請,住院醫師擬將納入勞基法第84條之一(俗稱:責任制)工作者,該項草案將在下週一刊登於行政院公報,預告期為隔日(5月28日)開始到6月10日,共14天,各界可提供意見。

勞動部擬核定住院醫師(不包括公立醫療院所依公務人員法制進用者)為勞基法第84條之一適用對象。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長謝倩蒨指出,估計將約有4680名住院醫師受到影響,下週二開始預告期,預告期間各界可提供意見,預告期結束後將進入勞動部法規會審查,後才進行公告,屆時將和9月住院醫師納入勞基法適用對象同步上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