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新創 陳美伶:培養螞蟻雄兵 不需看財報

2019/05/22 16:06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今天表示,將設綠色通道,放寬投資新創的審查方式。(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今天表示,國發會對傳統對製造業的投資審查,都會要求提供過去的財報,但對新創而言,事業才剛起步,沒有辦法比照大企業提出過去財報,所以對新創而言,來國發會申請創業基金,用原來的機制就很不公平,應該改成審查新創的「發展的願景」,取代過去營運的財報紀錄,國發會已經著手規劃調整對新創的審查機制,將提供300萬額度的綠色通道,最快下週公佈首波清單。

陳美伶是今天參加奧丁丁集團區塊鏈服務發表會致詞時表示,針對新創審查,將提出綠色通道計畫,會後表示,對新創審查,會盡量放寬條件,只要送審資料看起來完備即可,希望成為扶植國內新創的最重要後盾,讓新創就像是螞蟻雄兵兵團,不斷的新創,下1代產業才會有發揮的空間。

陳美伶說,去年去德國參觀他們研究區塊鏈的進展進度,發現區塊鏈是值得用國家力量專心看待的新技術,國發會也願意擔任政府部門領頭羊,目前正在推動的智慧政府行動方案,也已發現很多政府機關開始用區塊鏈來進行公共治理,包括農委會生產履歷、教育部畢業證書等。

陳美伶說,因為過去投資審查步驟繁複,所以想投資奧丁丁集團不得其果,因此才著手修創業天使投資方案,讓每個案子初期投資300萬元,不用審查財報,以協助台灣新創蓬勃發展。

陳美伶說,國發會預計下週公佈的新1波投資的新創名單,會公佈進一步內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