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海外市場有救?葡國第3方APP商:願提供合作!

2019/05/22 14:37

中國華為遭美國禁售、禁購令封殺,預計華為不只晶片供應恐中斷,和Google間的部分合作也將停止,使華為手機無法更新Android系統和使用Google App服務。但葡萄牙第3方APP商Aptoide表示,其正和華為交涉,可做為Google服務的替代者。(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華為遭美國禁售、禁購令封殺,雖然美國給予90天寬限期,但預計期限過後,華為不只晶片供應恐中斷,和Google間的部分合作也將停止,使華為手機無法更新Android系統和使用Google App服務。但葡萄牙第3方APP商Aptoide表示,正和華為交涉,可做為Google服務的替代者。

葡萄牙媒體《dinheiro vivo》20日報導,Google Play最大替代供應商之一Aptoide,擁有約100萬APP和約2億活躍用戶,在華為傳出可能和Google終止合作後,Aptoide表示,正和華為交涉建立合作關係。

Aptoide執行長Paulo Trezentos稱,該公司將華為的消息視為商業機會,可為華為解決問題。Trezentos也透露,其已和華為的高層會面,並和華為在中國深圳的總部接觸,商討是否有機會建立合作。

目前Aptoide已和其他中國手機商如小米、Oppo和Vivo合作,報導指出,Aptoide和華為的幾種合作方式中,可能包括讓華為直接安裝Aptoide的APP商店。Trezentos稱,Aptoide將提供多項合作框架供華為選擇。

而華為自家的APP商店產品多數都針對中國用戶,且中國無法使用Google服務,Aptoide認為,若華為手機遭Google封殺而可能失去海外市場,Aptoide將有機會做為Google的替代。

在美國商務部20日發出寬限中國華為「禁購令」和「禁售令」90天的決定後,Google於21表示,計畫在未來90天內,繼續與華為合作,提供Android系統更新和安全修補程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