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搶東協產能 富驊擬取得台翰4成股權

2019/05/21 20:23

富驊董事長柯吉源(左)、台翰董事長楊劍平(右)。(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戰改變產業板塊,射出成型商台翰(1336)與伺服器機殼廠富驊(5465)今日連袂召開重訊記者會,宣布董事會決議之私募案及策略聯盟合作案。

台翰將發行私募普通股30,000,000股,定價為12.85元。

富驊將以私募方式認購台翰之新股3萬張,取得台翰26.29%股權,另以買下對台翰持股14.87%的台橋投資與昱廣投資全部股權後,富驊對台翰持股41.16%。

富驊董事長柯吉源說,公司生產基地在中國深圳,除了美國對中國加徵關稅問題,在當地也不好找人,且公司電競機殼20%營收來自美國,電源則有50%,因此美中貿易摩擦加劇後,積極尋找中國以外的第二生產基地,在兩年前與台翰接觸後對該公司很有興趣,尤其想借重台翰10多年越南管理經驗,幫助富驊產品量產、產能調配。且台翰專長日系客戶、富驊擁美系客戶,兩者結合能做更多生意。

台翰董事長楊劍平表示,希望藉此次策略聯盟快速展開台翰在電腦、伺服器機殼等產業的事業版圖,提升在全球塑膠射出市佔率之表現。

雙方預期6月4日完成台翰私募股權交割,合併基準日待訂。富驊將取得台翰4席董事,台翰共有7席董事、3席獨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