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匯豐擬擴大中國科技中心員工規模 增加逾1000工作崗位

2019/05/21 16:45

英國匯豐控股公司(HSBC)計劃今年在中國的科技研發中心增加1000多個崗位。(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洲最大銀行、英國匯豐控股公司(HSBC)計劃今年在中國的科技研發中心增加1000多個崗位,擴大在這個全球第2大經濟體的業務。目前匯豐在廣州、上海和西安的科技中心,員工規模約7000多人。

《路透》報導,匯豐首席資訊長威斯特(Darryl West)透露,今年廣州、上海和西安的科技中心員工規模將較當前的7000多人增加14%,他還說,未來幾年匯豐計劃在集團科技業務上每年投資30億至35億美元。匯豐全球科技運營業務的員工人數約為4萬人。

威斯特上週在廣州向媒體表示:「在中國,我們在科技方面大有可為,中國對科技的採用和創新領先於其他市場。中國是我們的巨大人才庫,不僅是對當地市場,也面向我們的全球技術運營,我們正在這裡大舉招聘。」

匯豐近年來加大在中國珠江三角洲等地的投資,中國、香港共佔2018年匯豐銀行營收近4成。匯豐控股行政總裁范寧(John Flint)去年表示,匯豐未來3年將針對科技領域以及中國等市場投資150至170億美元。

匯豐2018年在中國的零售銀行和財富管理業務虧損2億美元,較2017年的4400萬美元虧損增加不少,匯豐希望通過對科技領域的投資來扭轉該局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