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為強力發展5G 美FCC支持T-Mobile、Sprint合併

2019/05/21 15:14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基於加速5G建置計劃而力挺T-Mobile與Sprint合併。(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第3、第4大電信商T-Mobile、Sprint有意合併,日前傳出此合併案引發美國司法部、消費者權益團體等的疑慮,不過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主席派伊(Ajit Pai)20日表示,基於加強美國建置5G網路的目標,建議政府同意此合併案。

據《美聯社》報導,派伊在聲明中表示,FCC其中2大重要目標,就是要消弭城鄉網路服務差距,以及推進美國作為5G領頭羊的地位,而T-Mobile與Sprint的合併案,將能有效推動2者的邁進。

T-Mobile與Sprint的合併案金額高達265億美元,並且需要FCC及司法部2機關批准,目前可以說是過了第1關,因此2間電信商20日股價均上漲,Sprint漲幅更達18.87%。

2間電信商強調,合併後將推動美國更好的5G網路,以及更多就業機會;派伊則表示,2間電信商已承諾合併後建置的5G網路,將在6年內覆蓋99%的人口,並且鄉村地區人口覆蓋要達到90%,而90%的人口將有100 Mbps的網速。

派伊還強調,如果2間電信商合併後不能履行承諾的話將有「嚴重後果」,如需向財政部賠償數十億元等,不過即使如此,包含勞工及消費者團體依然擔憂,此舉將削弱電信業競爭、裁員以及無線網路費用上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