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貿易戰一部份?中國禁播《冰與火》大結局

2019/05/21 15:44

熱門美劇《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週一(20日)迎來最終大結局。(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熱門美劇《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權力遊戲)週一(20日)迎來最終大結局,雖然評價兩極,但討論熱度絲毫不減,不過在中國,卻不是這樣的狀況,因為中國版權方「騰訊」在播出前1小時突然宣布無法播出,許多影迷無法收看最後1集的內容,讓他們相當憤怒,更有人稱:「這也是貿易戰的一部份嗎?」

《BBC中文網》報導,在播出前1小時,騰訊突然公告因「介質傳輸問題」,權力遊戲第8季第6集無法如期上線,不少花錢訂閱的網民對此相當不滿。騰訊是權力遊戲在中國的唯一授權播放平台,第8季播放量達到了5.6億。

騰訊美劇的微博下方被憤怒的網民攻佔,有人直言「為了讓大家多續1個月會員嗎?吃相真難看」、「你們這是逼著讓人去看盜版啊」,但也有網民猜測其他原因「貿易戰一部份嗎?」、「相互體諒一下吧,共渡難關。」

中國網民怒嗆騰訊。(圖擷取自微博)

權力遊戲在中國具有相當多的粉絲,但中國因為審查關係,中國版本被刪減得相當明顯,許多裸露、血腥或暴力等畫面被移除,每季都刪減超過10分鐘,導致許多人透過盜版手段觀看完整版,也有粉絲成立了字幕組、論壇等平台共同交流。

雖然騰訊無法如期播放,但依然沒妨礙中國網民對結局的關注,權力遊戲有關的劇情關鍵字,攻佔了微博熱搜榜上,成為另一種奇特的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