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便宜大蒜遭課關稅 美加州蒜去年Q4銷量大漲!

2019/05/21 15:37

美國最大大蒜生產商Christopher Ranch執行副總裁Ken Christopher表示,在美國去年起對便宜的中國大蒜課徵10%關稅後,其去年第4季度國內大蒜銷售量,增長了15%。圖為Christopher Ranch的大蒜。(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在貿易戰上針對美國農產品課徵關稅,以打擊主要為美國總統川普支持者的農業州,但美國加州的大蒜農,卻能從貿易戰中獲利,因為美國蒜農主要依賴國內市場,有加州蒜農指出,在美國去年起對便宜的中國大蒜課徵10%關稅後,其去年第4季度國內大蒜銷售量,增長了15%。

《路透》今(21)報導,美國蒜農可能成為美國農業中的貿易戰贏家,美國去年起對中國大蒜徵收10%的關稅,讓在市場上遭便宜中國進口大蒜打擊數十年的加州大蒜,銷量逐漸上漲,而隨著美國在5月9日,將中國大蒜的關稅從10%增加到25%,有望繼續刺激美國大蒜的銷量。

美國最大大蒜生產商Christopher Ranch在加州吉爾羅伊(Gilroy)擁有5.9萬英畝的大蒜田,其執行副總裁Ken Christopher表示,希望關稅能繼續存在,因為其農場在去年美國對中國大蒜課徵10%關稅後,對國內大蒜銷量於2018年第4季增長了15%。Christopher透露,「沒有比目前更好的時機了,我們預計,未來幾週美國對加州大蒜的需求將會激增」。

Christopher也曾在去年7月遊說川普政府,應將中國大蒜納入關稅清單,雖然Christopher表示,廣泛而言,貿易戰不符合美國的最佳利益,但既然關稅已實施,做為蒜農就必須確保大蒜能在其中獲益。

據Christopher,加州大蒜傳統上以遠高於中國大蒜的價格出售,其要價每箱30磅約60美元(約新台幣1887元),而中國大蒜為每箱20美元(約新台幣629元),但在關稅開徵後,中國大蒜價格已漲至40美元,且可能很快會進一步上漲。

相對於大蒜,中國去年對包括美國黃豆、玉米和豬肉等農產品課徵關稅,在美國黃豆協會(American Soybean Association)等團體批評美國未能和中國達成貿易協議後,川普曾承諾,將對美國農民提供額外200億美元的援助;美國櫻桃則在中國對美農產品徵收高額關稅後,價格在中國大漲,讓美國櫻桃商積極尋找替代市場。

而代表400種作物和3.6萬名成員的加州農業局局長,同時也是橄欖農的Jamie Johansson表示,川普政府已讓加州農民處於關稅戰中,且在其農業同行中,「沒聽說過有人能從目前的貿易戰和關稅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