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避貿易戰衝擊 日大商社丸紅縮減對中穀物出口

2019/05/21 14:39

在美中於5月相互提升關稅後,在美國擁有黃豆等穀物出口業務的日本丸紅公司,計畫縮減其從美國出口穀物至中國的業務,並考慮中國以外的出口地,以及銷售高附加價值商品,藉此抵消美中貿易戰衝擊。圖為美國印第安納州黃豆。(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美中於5月相互提升關稅後,日本最大農產品交易公司丸紅公司,計畫縮減其從美國出口穀物至中國的業務,並考慮中國以外的出口地,以及銷售高附加價值商品,藉此抵消美中貿易戰衝擊。

《共同網》20日報導,日本丸紅公司在美國的業務,包括黃豆等穀物的集貨和出口,社長柿木真澄受訪表示,該公司為了應對美中貿易戰,將減少從美國向中國出口穀物的業務,並稱除了中國以外,該公司在亞洲另有銷售市場。

柿木也認為,該公司能吸收貿易戰衝擊,另計畫除了黃豆出口外,購買高附加價值的商品進行銷售。

柿木表示,貿易戰已發展成為美中的關稅較量,但公司業務不會直接受關稅升高影響。

丸紅為日本第5大貿易商社,以及最大農產品交易公司,其在2012年以36億美元併購美國第3大糧商Gavilon。

而為了應對貿易戰,其他日企如UNIQLO母公司「迅銷」(Fast Retailing),可能將部份產線轉往孟加拉或越南;日本辦公設備商理光(RICOH)5月宣佈,將把對美國出口的影印機生產線,從中國全面轉移至泰國。

去年貿易戰爆發後,日本三菱電機已將銷往美國的金屬加工機器工廠,從中國遷回日本;東芝機械將部分生產射出成型機的據點,從上海遷往日本和泰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