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日貿易協商再開 日本部長級代表團赴美

2019/05/21 12:48

日本協商代表團將於美國時間21日與美國協商團會面。(圖為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右)與日本經濟大臣茂木敏充(左),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與日本於今年4月開啟貿易協商,而在首輪協商未果後,兩國官員接續著準備下一輪會談,而今日本派出部長級協商團赴美,兩國將會在21日(美國時間)展開協商。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日本部長級代表團會於21日在美國展開協商,日本經濟大臣茂木敏充也證實了這項消息。本次部長級協商將著重在農產品、工業產品的關稅上,希望可以在本月27日川普、安倍晉三會面前,先行解決一些分歧。

而除了21日在美國會談外,昨日有消息傳出,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將於本週5(24日)訪問日本,與茂木敏充繼續會談貿易問題。

不過對於27日開始的川安會,有消息人士預測,兩國不會在本輪協議達成貿易協定,同時會後美日兩國也不會發表聯合聲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