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請放心投資!蘇揆:今明兩年充裕供電、台商回流也足因應

2019/05/21 09:11

行政院長蘇貞昌(右二)21日一早,與工商協進會成員舉行早餐會,會長林伯豐(左二)並當場向行政院提出各項產業界建議。(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接見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等人時表示,對於企業界關切的供電問題,蘇揆表示,今明2年備用容量率可達15%,備載容量率則可達10%,不只充裕供電,而且足以因應台商回流的用電需求,他請工商界放心投資。

行政院長蘇貞昌(右)21日一早,與工商協進會成員舉行早餐會,會長林伯豐(中)並當場向行政院提出各項產業界建議。(記者劉信德攝)

蘇貞昌今天一大早在行政院與工商協進會舉行座談會,包括林伯豐與協進會副理事長蔡明忠等多位企業界人士出席。蘇揆一開始致詞表明對林伯豐等人的到來表示歡迎與重視,稱讚在座各位對經濟發展有非常大的貢獻,對政府推動政策也給予莫大的幫忙,為此表示感謝。

蘇貞昌說,今天是他上任的第128天,他每天都在拼,「衝衝衝」,他細數上任後的各項努力,包括上任第一天就到桃園機場防止中國非洲豬瘟入侵台灣,將病毒阻絕於境外,以及後來赴銀行宣布50萬以下提款免嚴查身份大受歡迎、回應中小企業要求調降中小企業信保基金手續費,以及拼經濟推動台商資金匯回專法等。 

行政院長蘇貞昌(右)21日一早,與工商協進會成員舉行早餐會,會長林伯豐(左)並當場向行政院提出各項產業界建議。(記者劉信德攝)

他指出,政府推動台商回台投資不到5個月,投資金額已達3000億元,創造了3萬個工作機會,希望今年台商回台投資金額能挑戰5000億元。 

蘇貞昌說,估算去年工業用電達1156億度,創歷史新高,政府就如何提升再生能源的佔比做了非常大的努力,前幾天彰化風力電場由經濟部長沈榮津主持動工,而在林口大林電場的新機組已陸續加入供電,今明2年備用容量率可達15%,備載容量率達10%,不只充裕供電,而且足以因應台商回流的用電需求。 

蘇揆強調,政府一方面向各位誠懇、明白報告,也請各位放心投資,政府一定努力,如果各方面有需要,請提出指教。

相關影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