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柯P護南海稱政府效率爛 投審會:1個多月說不清楚股權結構

2019/05/20 20:09

雙子星一案中資疑慮遲未能釐清。圖為經濟部。(資料照,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台北雙子星開發案因中資疑慮遲無法釐清,台北市長柯文哲N次護航砲轟政府,今又在議會轟「政府效率特別爛」,表示投審會已七次要求補件,「為什麼要補什麼不一次說清楚」。投審會今天也回嗆南海對最終受益人、股權結構等多次分批補正還無法完整說明,從1月30號到3月4號才備齊資料,柯文哲說投審會要求多次補正是誤解,全案也沒有耽擱。

雙子星一案中資疑慮遲未能釐清,柯文哲今又在台北市議會批評政府把關作為,砲轟「政府效率特別爛」,表示投審會已7次要求補件,「為什麼要補什麼不一次說清楚」,還強調要直接跟蘇揆溝通。

而民進黨議員王世堅表示柯市府團隊虛耗3年無所事事不作為,卻怪罪中央審100天是拖延,「古時候是50步笑百步,你是1000天笑100天」,也引出柯文哲備詢台上罵王世堅「垃圾」案外案。

而投審會晚間也發稿說明,回嗆柯市府乃是申請方本身分批補件多次還不完整。包括2月整整1個多月都無法把股權結構說明清楚,4月要求補件後又「補」了1個月;此並非投審會要求7次補件,投審會也沒有拖延。

投審會表示,雙子星一案投資人今年1月25日送件,但未能清楚說明其股權結構、資金來源、投資計畫等資訊,投審會1月30日即函請補正,但南海方多次分批補正,仍未能完整說明最終受益人股權結構資料,一直遲至3月4日才備齊。

因此,本案是投資人多次分批補正文件不完整,柯文哲表示投審會要求投資人多次補正資料,明顯是誤解。

投審會也強調,考量本案具時效性,儘管在補件過程中,也已先行於2月22日及3月6日函送相關單位審查,4月17日函請投資人就各送審機關意見,補充說明。南海團隊也是在5月13日才回復說明,投審會旋即於15日函送相關機關審查,全案依照定程序積極處理,沒有耽擱。

而對柯文哲表示見不到經濟部長,投審會也強調台北市政府曾於3月27日由「副市長」彭振聲帶隊,拜會經濟部次長王美花;也於5月10日由「副祕書長」陳志銘帶隊要求見經濟部長,由次長王美花代表接見;會中王美花也已向台北市政府清楚說明投審會目前審查進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