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用電亮綠燈 備轉率站上10%

2019/05/20 18:27

天氣轉熱外界關注夏季供電,台電今表示本週供電燈號均為綠燈,而目前預估6月到7月中旬也均為綠燈。(資料照,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天氣轉熱外界關注夏季供電,台電今表示本週供電燈號均為綠燈,而目前預估6月到7月中旬也均為綠燈。台電表示,除本週鋒面通過用電下降外,苗栗通霄161kV輸電線路完工升級後,本週開始加入運轉,可增加約70萬瓩供電能力;而林口新3號機6月將滿載併聯,加上台中3號、核二2號等大型機組本月均將完成歲修,供電能力將近一步提升。

上週天氣炎熱,但鋒面通過加上新機組上線、舊機組完成歲修,台電除預估本週均亮出備轉10%以上「供電充裕」綠燈外,另也預估除5月下旬部分天數可能因氣候影響較熱外,其餘6月整月、7月到中旬均亮出綠燈。

台電預測,自今天起未來1週備轉率可維持在10.26%至11.85%之間,備轉容量約介於316至364萬瓩間;而若22日鋒面通過後氣溫將略微回升,未來一週最高用電量可能出現在22至24日間,預估尖峰負載可達到3230萬瓩;但因最大供電能力充足,達3561萬瓩,備轉率仍可維持約10.26%,亮出供電充裕綠燈。

台電表示,上週苗栗通霄161kV輸電線路完工升級、挹注70萬瓩供電能力,且裝置容量達80萬瓩的林口新3號機可望6月滿載上線。

而大修機組歸隊也近尾聲,已有包括林口燃煤2號機4月底歸隊、接下來而台中9號、3號也於本月歸隊,核二2號機25日也將完成大修,供電能力將進一步提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