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各大外企終止與華為合作 中媒跳腳:吃虧的是美國

2019/05/20 15:53

各大美企不再與華為合作,中國媒體竟採用阿Q式的精神勝利法,直說吃虧的反而是美國。(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Google終止和中國華為的合作業務,使得華為之後的手機無法使用Google Apps和Gmail,緊接著英特爾、高通、博通等晶片大廠也停止供貨給華為。面對這樣的絕境,中國媒體竟採用阿Q式的精神勝利法,直說吃虧的反而是美國。

中媒《每日經濟新聞》表示,美企如此做法縱然會讓華為受到影響,但另一方面來說,美國供應商也會損失大量的華為訂單。光是2018年華為的92家核心供應商名單,美國就佔了33家,是各國企業中比例最高的。

還有中國網民認為,假如華為真的能從美企供貨脫離出來,搞不好還能「涅槃重生」創造出獨立產品,因此紛紛高喊「期待華為的強大!」但還是有網民忍不住坦言,如果拿掉英特爾和高通的晶片,那市面上好像就沒啥華為產品可以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