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民幣Hold住 新台幣續貶半角

2019/05/20 12:16

人民幣Hold住,新台幣續貶半角(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人民幣今日在中國人行喊話以及一連串措施下,暫時「Hold」住,新台幣兌美元則持續走貶,中午暫時收在31.348元兌1美元,貶5.1分,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4.74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指出,人民幣今日反彈理由有3,第1美國對華為禁制令傳出要給緩衝期;第2、中國人行信心喊話,人民幣貶破「7」中國弊大利,表示將維持基本穩定;另外,中國外匯局開始積極查緝外匯違規案。

外界認為中國將力守人民幣不貶破「7」,今日早盤中國在岸、離岸人民幣貶勢止住,並小幅反彈,惟新台幣在外資持續買匯下,續走貶,早盤最低來到31.354元兌1美元。

外匯交易員認為,隨台股反彈、人民幣止貶,新台幣貶值壓力可望紓解,但關鍵在外資,短線來看,新台幣偏弱走勢依然不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