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僑委拒唱國歌 藍委追殺:不適任應檢討

2019/05/20 10:35

國民黨立委鄭天財逐字朗讀聯合報報導(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僑務委員會議14到16日在台北圓山飯店舉行,南加州僑務委員黃文谷和楊琬柔自拍發文表示拒唱國歌,並發臉書表示因國歌是國民黨黨歌,因此拒唱。但除遭藍營媒體批評外,國民黨立委也「追殺」到立院經濟委員會,國民黨立委孔文吉表示,兩委員「心中沒有中華民國的話,就不適合當中華民國的僑務委員」,要求僑委會檢討。

僑務委員會議14日至16日在台北圓山大飯店舉行,共有全球165位僑務委員與會。而會議開場演奏中華民國國歌,南加州的僑務委員黃文谷和楊琬柔發臉書表示拒唱國歌,因國歌是國民黨黨歌。

藍營媒體近日對此大肆批評,而楊琬柔則回應表示,她說僑務會議是全球僑民代表的會議,並不是國民黨的會議,她不是國民黨黨員,為何要唱國民黨黨歌?

她也說,國歌沒有經過正常立法程序,而將黨歌變國歌「黨國不分是問題的根源,我們只是正視這個問題,並做出反應,而且我們不是唯一」。

而藍營立委今則追殺至立院經委會。先是孔文吉點名質詢僑委會政務副委員長高建智要求表態,表示「一個、兩個僑務委員不唱國歌,還自豪說這是中國國民黨的黨歌,你覺得這兩個人還是不適合當僑務委員?」高建智表示,不了解此情況,需要了解一下。

孔文吉接著又批「你心中沒有中華民國的話,就不適合當中華民國的僑務委員。就黃文谷和楊琬柔這兩個人」。高建智也說,當天沒有了解到有這樣的情況。

而國民黨立委鄭天財接著點名高建智,表示「我對你剛才的答詢非常不滿意」,並強調這是媒體所報導的,「按照蔡總統的說法,就是假新聞摟?很嚴重哦」。接著開始在質詢台上逐字朗讀聯合報5月18日報導,念畢後詢問「這樣的新聞你都不知道,當天你有沒有在場?」

高建智表示當天有出席,但當天現場是沒有這個情況。鄭天財不接受此答案,強調「他坐著沒有動,你當然看不到」,並要求僑委會檢討「你回去跟委員長報告,立法委員建議既然不承認中華民國國歌,就不應該當僑務委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