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 週四將跟台灣客戶信心喊話

2019/05/19 08:30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2330)一年一度的台灣技術論壇,將於23日、本週四登場,總裁魏哲家將循去年模式,親自出席向台灣客戶宣告半導體發展趨勢,面對美中貿易戰火加劇,產業下半年前景撲朔迷離之際,魏哲家可望伺機跟台灣客戶信心喊話,儘管台灣客戶投產先進製程的廠商有限,台積電在論壇中勢必端出先進製程技術領先業界的訊息。

台積電的技術論壇向來是跟客戶互動、溝通的年度重頭戲,開場安排魏哲家專題演講,去年年中從美國史丹福大學延攬回台的技術副總經理黃漢森也將首度公開露面;此外,台積電也將安排不同主管介紹先進公司的邏輯技術、特殊技術、先進封裝等技術等,6奈米製程、5奈米與3奈米製程等領先業界的技術也可望是論壇焦點。5G、AI與製程技術的結合,應很吸引台灣客戶關切。

面對美中貿易戰火加劇,產業下半年前景撲朔迷離之際,魏哲家也可望伺機向台灣客戶信心喊話,釋出半導體業重要性與前景樂觀的鼓舞訊息,但低調的他,預料應該不會針對美國對華為釋出禁令的影響性進行評論。華為旗下海思在半導體業界,擁有多家供應商,目前皆表示,出貨如常,沒有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