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日資洛碁飯店 不排除南下高雄開設據點

2019/05/17 17:34

洛碁飯店集團營運長深井洋平。(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目前全台北市有18個飯店,房間數達1600間的洛碁飯店集團(8077)營運長深井洋平表示,目前飯店景氣不好,但未來會恢復,因此不會暫停在台飯店的布局,且會加快腳步,更不排除走出台北市,到高雄設立據點,目前有幾個物件在評估中。

深井洋平進一步指出,到高雄設點,不是因為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因素,而是高雄有機場,且有直飛日本的航班,所以在高雄市長選前就到高雄評估。

深井洋平表示,拓展據點的方式除買現成飯店外,也會買現有建築物而後改裝飯店。

洛碁飯店2017年5月納入日本旅遊集團H.I.S旗下,H.I.S持股51%,且H.I.S.與洛碁互動頻繁、技術交流,深井洋平指出,旗下三貝茲飯店引進的無人櫃台、行李機器搬運機器人等都是與H.I.S.合作。

洛碁目前在台北市擁有18處據點,因多位於主要捷運路線上,在交通便利下,今年平均住房率約89%,累計1-4月營收3.96億元,年增4.61%,平均房價成長5%,深井洋平表示,成長原因除整體中國旅客成長帶動外,集團內資源整合也是重要因素。

洛碁目前日本客約40-50%,台灣約20%,中國客約10%,香港、澳門以及韓國客佔約5%,自由行與團客比重則為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