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呼應同婚專法通過 童子賢:吃營養午餐也是在學平權

2019/05/17 16:48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和碩(4938)董事長童子賢今日以灃食教育基金會董事身分出席「營養5餐」灃食夢想實驗室成果發表會,在致詞時提到:「從一週五天午餐,從小教導小朋友怎麼吃得好、懂得如何吃、兼顧美味及品味,學習和朋友坐下來一起吃,這也是社會平權的學習。」呼應今日同婚專法在立院三讀通過,是社會平權的表現。

童子賢提到,在公司常看到員工喝珍奶,這樣不太健康,希望從小透過教育建立小朋友飲食文化,其實父母都會希望親手為小朋友準備營養午餐,但在太忙的情況下,灃食教育基金會幫忙照顧小朋友。

灃食教育基金會指出,「營養5餐」計畫,已完整建構飲食教育模組,透過每週5餐,學習均衡健康、美學品味、飲食知識、服務精神及感恩惜福五大課題,逐步建構孩子的生活品味、飲食素養及培養健康的飲食習慣。教育部也在今日與灃食教育基金會共同簽署【食育模組3年百校推廣計畫】合作意向書,由教育部推廣及補助參與計畫之合作學校,每校預算以100萬元為上限。而灃食教育基金會將授權及贈送飲食教材、教案,並協助教學應用,定期舉辦合作學校師資、校廚培訓,預計下半年度就會請縣市推薦菁英學校進行申請。

灃食教育基金會副執行長林芳燕說明,餐桌是成長導入上的重要一環。灃食教育基金會依各年級學童的學習能力指標,開發出各式教材進行主題教學,像是小一新生就從為什麼要吃飯、吃飯的禮儀開始學起、小二則是認識飲食生產與營養,一直延伸到學習蛋品、蔬菜、水果、澱粉等食材知識與文化,透過健康、藝文、語文、綜合甚至是校外教學等不同領域融入,浸潤式體驗,讓豐富的五感經驗,提升孩子們飲食素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