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崇仁批回台遇五缺 經長急call卻都沒接

2019/05/17 16:30

經濟部長沈榮津(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力晶創辦人暨執行長黃崇仁日前質疑台商回台有五缺問題,強調「台商不是喊回來就回來,沒那麼容易」,強調台灣電力跟缺工很明顯。經濟部長沈榮津今表示,他當天就打電話找黃崇仁,他都沒有接,強調「廠設在哪裡、電不夠我要來服務」,但等無人。沈榮津也說,缺水電是錯誤資訊,目前55案裡面只有1家南六在找地,沒有廠商反應缺水缺電。

美中貿易戰白熱化後台商回台成「全民運動」,但黃崇仁卻表示,「台商不是喊回來就回來,台灣電力和缺工問題很明顯,政府應把土地、人力、電力等數據攤開來談」。

沈榮津今表示他當天就call黃崇仁,但都沒有接。他也強調現在實際上沒有1家廠商反映電跟水有問題,但有不少資訊扭曲說電不夠,他要跟黃崇仁說看新廠設在哪裡,若電不夠「我要來服務」,不過現在還沒等到人。

而對美國3000億清單將會引出第2波台商回台潮,土地供給是否充足?沈榮津今也透露,已啟動中南部台糖土地釋出,也請工業局準備投入工業區開發;將以「台糖出土地,工業局開發」方式,採取只租不售方式,降低台商回來土地取得的壓力,讓台商儘快從事建廠工作。

他也強調,「只租不售」措施可減少土地地價蠢蠢欲動、變成土地炒作的問題,「這對大家都不好」。弱勢工業局自己開發,就不會有要出售的壓力;他預計2年到2年半可將這一波土地開發完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