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康控-KY目標2020年首季泰國量產

2019/05/17 16:24

康控-KY(4943)財務長黃翹生。(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中美貿易摩擦持續,分散生產基地成為供應鏈要走的路,康控-KY(4943)規劃南向,財務長黃翹生在今日法說會上表示,公司近期將到泰國、未來到印度設廠,目前已向泰國投資局遞交設立文件,預計年底前完成籌設,預計2020年第1季量產,能滿足汽車與聲學客戶需求。

對於美中貿易戰對公司營運影響,黃翹生說,這屬於民族情感問題,不能判斷,像美系品牌手機剛開始貿戰開打時賣得不好,後來降價且貿戰情勢沒那麼緊繃,就又一下把庫存清光,但貿易戰對康控-KY的影響,也僅是FORCAST取消,沒有庫存壓力,後續因應之道是分散生產重心、客戶與產品多元化。

康控-KY劍指泰國,黃翹生說,泰國生產成本不低,約是昆山8成,去的原因是未來要到印度設廠,因此先取得泰國生產經驗。計劃先在泰國當地租閒置廠房,將中國機台移轉過去。

康控-KY要趁這個時間點,陸續把成本高生產地移到低的,黃翹生說,中國昆山已過製造業生產成本甜蜜點,也是蘇北廠房租金的3倍,考慮高鐵通車後可解決長途運輸問題,且蘇北有水電等補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