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康控-KY首季EPS虧1.33元 創上市首度單季虧損

2019/05/17 16:20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康控-KY今日舉行法說會,由財務長黃翹生主持,由於康控-KY今年第1季每股虧損1.33元,為上市來首度單季虧損且數目不小,引發受到市場關注,黃翹生表示,有信心在第2季把第1季的虧損賺回來,並說,如果中美間沒有問題,公司全年獲利保持在去年水準沒有問題。

康控-KY第1季表現低於市場預期,部分原因是客戶與產品集中度過高,現正積極分散產品對營收貢獻,目前各產品線分布為:聲學50%、汽車8~10%,精密零部件20~24%,其他10%。未來目標聲學降到40%,精密零部件40%,汽車15~20%。

黃翹生說,康控-KY的優勢是模組化,把聲學模組交給客戶,簡單工續就能完成組裝,因此客戶的產線能從百人降低為數10人,並透露有1項市場上前所未見的新品將在第3、第4季面世,且將此視公司為代表作:「以後看到這個,都會想到是康控-KY做的。」

康控-KY耕耘車用,產品是汽車EBS感測模組、精密零件感測器及零部件矽膠防水模組。黃翹生說,現在中國車廠正在進行整併,經營不良的小廠關閉,公司是零部件TIER 2供應商,但接獲的電動車、混和車產品訂單能如計劃進行。昆山有2個廠為汽車而設,希望3年內簽下20億人民幣訂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