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對中若開徵第4輪關稅 我國GDP成長恐砍半!

2019/05/17 12:18

美國對中第4輪關稅清單對台灣衝擊恐最嚴重。(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週一宣佈,其餘價值30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已準備好納入25%關稅清單,但與先前3輪的關稅清單不同,此波關稅(第4輪)將囊括手機、筆電和其他消費性電子。星展集團研究部經濟學家馬鐵英便指出,美國若全面開徵關稅,台灣會是受傷最重的國家,GDP成長率恐怕因此砍半。

馬鐵英14日的報告指出,如果第4輪關稅在1年內生效,阻斷台灣貿易的風險很大,今年和明年的GDP成長率可能下降1個百分點;若以政府預測的2.27%來看,成長率接近砍半。

據《南華早報》報導,最後3000億美元的關稅將重挫中國組裝的電子產品,連帶減少台灣供應商的訂單。集邦科技(TrendForce)週二的報告認為,第4輪關稅清單對台灣衝擊最嚴重,仁寶、廣達、緯創、鴻海、和碩、大立光等廠商都將受害。

而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本週一的研究報告表示,中國對美國的出口中,來自台灣來源的增值效益約等於台灣GDP的1.8%,台灣因此比星、馬、韓更易受到貿易戰影響;而去年9月第3輪共500億美元的對中關稅目前為止已影響台灣0.9%的GDP。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