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該做空了!3大利空夾擊 澳幣貶至3年低點

2019/05/17 15:43

澳幣本月以來已經貶值約2.2%,是10大工業國集團(G10)中表現最差的貨幣。(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澳幣現報0.6885元兌1美元,本月以來已經貶值約2.2%,也是2016年1月來的低點,是10大工業國集團(G10)中表現最差的貨幣。分析師指出,澳洲現在面臨美中貿易戰、成長疲軟、政治緊張3大風險,建議做空澳幣。

據《彭博》報導,交易商們認為貿易戰升級和中國經濟數據不佳是利空消息。澳洲出口型經濟飽受國際貿易不確定性的影響,且澳洲主要出口國就是中國。澳洲聖喬治銀行(St. George Bank)經濟學家Janu Chan表示,短期非常看跌澳幣,貿易不確定性過高,可能會跌至0.68元以下。

基金管理GSFM顧問Stephen Miller則說:「我跟著貿易戰和2國經濟減緩來投資,現在做多美元,大概0.65澳幣左右是合理區間。」中國4月工廠產出、零售、固定資產投資皆不如預期,可能間接下挫澳洲出口。野村控股(Nomura Holdings)、昆士蘭投資(QIC)同樣建議做空澳幣。

野村策略師也指出,5月18日澳洲大選將是澳幣另一個短期變數,現任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及其所屬自由黨的民調落後於在野的工黨。工黨勝利可能導致政治局勢劇變,且可能會通過削減稅收利益的政策,進而影響消費者、商業情緒,最後澳幣便走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