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進度太慢!川普政府取消加州高鐵290億撥款

2019/05/17 11:22

川普政府正式宣佈,由於進度過慢等因素,將取消對加州高鐵項目9.29億美元(約新台幣289.7億元)的撥款。(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川普與加州的紛爭未解,今川普政府正式宣佈,由於進度過慢等因素,將取消對加州高鐵項目9.29億美元(約新台幣289.7億元)的撥款。

美國聯邦鐵路管理局(FRA)表示,由於加州「屢次違反協議」、「項目進展落後」,取消對加州高鐵9.29億美元的撥款,並將考慮任何選項,可能向加州政府追回先前撥出的25億美元。

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週四聲明回應,指責川普政府的行為是不合法的,侵犯了加州的綠能基礎建設,以及正在建設此項目的上千名工人,他將於法庭捍衛已取得的撥款。

報導指出,今年2月紐森宣佈將大幅縮編原計劃投資773億美元的高鐵項目,放棄連接舊金山到洛杉磯的高速鐵路的建設,只保留一段110多英里(約177公里)的路線。川普政府隨後決定取消對該項目的撥款,並敦促加州歸還25億美元的聯邦資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