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國對華為出口管制17日生效 恐切斷其供應鏈

2019/05/17 07:43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今天說,將華為列入黑名單的出口管制將於17日生效。(彭博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簽署行政命令,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禁止美企使用有國安風險公司生產的電信設備,美國商務部也將華為及其70家附屬事業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等同對華為祭出「禁購令」及「禁售令」雙制裁。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今天說,將華為列入黑名單的出口管制將於17日生效。

羅斯接受《彭博》訪問時表示,禁止華為採購美國原料的行政命令將於週五(17日)生效。這項行政命令禁止華為在未經華府批准的情況下,從美國企業購買零組件和技術。

美國官員對《路透》透露,由於華為對美國供應商的依賴,這一行政命令將使其銷售部分產品變得困難,甚至不可能。華為是全球最大的電信設備生產商。

川普總統15日頒布行政命令,宣告因應「國家緊急狀態」,禁止美企使用「外國敵手」掌控公司的電信設備和服務,以未點名方式實質禁止美商採購中國華為、中興通訊等設備;美國商務部同日稍晚以存在國家安全隱患為由,把華為及70家附屬公司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單」,未經審核不得向其提供美國零組件或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