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躲貿易戰!新興市場爆大撤資 中國2週流失千億

2019/05/16 20:33

據國際金融協會(IIF)15日發布的報告,新興市場因貿易戰加劇,在近幾週出現去年10月以來最嚴重的資本外逃,中國進兩週共流失約40億美元(約新台幣1245億元),台灣的資金流出則在本週3,達到4億美元(約新台幣124億元)。(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升溫,中國以外的新興市場也遭受衝擊。據國際金融協會(IIF)15日發布的報告,新興市場因貿易戰加劇,在近幾週出現去年10月以來最嚴重的資本外逃,中國進兩週共流失約40億美元(約新台幣1245億元),台灣的資金流出則在本週三,達到4億美元(約新台幣124億元)。

《路透》報導,IIF在15日發布的報告指出,以中國為首的新興市場近幾週出現資本大外逃,投資者在上週從中國股市撤出25億美元的資金後,本週一又出現15億美元的資金流出。台灣的資金流出規模也在本週三達到4億美元。

不只中國、台灣,IIF經濟學家Jonathan Fortun和Greg Basile表示,包括南韓、印度和印尼都出現了與中國同樣的資本外流狀況,也凸顯中美貿易緊張局勢,加劇了新興市場的風險。

相較於股市,新興市場債券的資金流入量則保持穩定,如泰國債券的每日流入量在本週達到3個月以來的高點,超過2.4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