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綠電不怕買不到 但與台電解約要付「分手費」

2019/05/16 17:24

經濟部(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再生能源條例修法後規範用電大戶將強制購買綠電,日前傳出因綠能業者已與台電簽署售電合約(PPA)、解約困難,恐使大戶買不到綠電。對此經濟部已召開多場會議討論PPA轉換、解約事項,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目前盤點綠電「供大於求」,過去再生能源業者跟台電已簽約者,雙方合意下都可以彈性調整合約,目前台電正在思考解約的「分手費」,但不會有買不到綠電的狀況。

再生能源條例上月三讀通過後,規範用電大戶需強制使用一定比例綠電,也配套允許綠能業者與台電簽署PPA後、仍可自由選擇「跳出」直供民間。但因綠電需求大增、轉換仍需與台電協調,外界憂心大戶恐搶不到綠電。

經濟部因此日前召開多次會議,針對PPA轉換、解約及綠電供給進行討論,結論即將出爐。據了解,目前能源局正在決定大戶需買綠電比例,傳出在8%到10%之間。

經濟部長沈榮津今表示,目前已盤點企業需求及台電的供給能力,原則上「供大於求」,應該不會有買不到綠電的問題。

而對PPA轉換議題,沈榮津則說未簽約的部分沒有問題,開發商隨時可跟台電解約、具有彈性;但對已經簽約的部分,「只要雙方合意」都有彈性。

而對如何「雙方合意」,沈榮津也強調大方向已與台電說明,台電以開放的心態讓大家討論、調整契約。而對「分手費」部分,經濟部也提醒「必須朝大家彼此面對、解決問題的方向」來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