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回應川普宣布緊急狀態 華為:將迫使美用劣質昂貴替代設備

2019/05/16 10:05

國總統川普在當地時間15日簽署行政命令,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禁止企業使用對國安構成危險的公司生產之電信設備,雖未直接點名中國電信巨頭華為,但外界解讀此舉為禁止美企和華為進行商業往來鋪路。華為示意圖。(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當地時間15日簽署行政命令,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禁止企業使用對國安構成危險的公司生產之電信設備,雖未直接點名中國電信巨頭華為,但外界解讀此舉為禁止美企和華為進行商業往來鋪路。對此,今天稍早華為方面也做出回應。

中媒報導,華為除表示其為「5G電信設備領域無可比擬的領導者」,並指「我們也願意和美國政府溝通保障產品安全的措施」,若限制華為,不會讓美國更安全、更強大,「只會迫使美國使用劣質而昂貴的替代設備,在5G網路建設中落後於其他國家」。

華為接著提到,最終傷害的是美企與消費者的利益,並稱不合理的限制,也會侵犯華為權利,引發其他嚴重法律問題。

本報今曾報導,該項行政命令援引「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賦予美國總統權力管理商業,因應威脅美國的國家緊急狀態。而該命令也指示商務部與其他政府機構合作,並於150天內擬訂執行計畫,雖沒提到華為,但直接將華為及70家子公司,納入黑名單。

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回應,該命令已審查逾1年,用意在保護供應鏈免受「外國對手對國家資訊、通訊技術和服務供應鏈的影響」,川普也支持這項決定,可阻止美國技術被外國實體利用,破壞其國安或外交政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