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美貿易為何陷激戰?法媒:習近平盲目自大

2019/05/16 09:18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因貿易戰而陷入緊張關係,兩國談判曲折不已,兩國都宣告加重關稅報復,中媒更一反過去保守評論態度,全面向美國叫罵,為何會走到如此惡劣局面,有媒體指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指他的「剛愎自用」及「盲目自大」。

《法廣》報導,在美軍把軍艦開進台灣海峽、美國總統川普下令把華為等中國通迅科技巨頭擋在門外,並對中國發動其他領域的攻勢,中國局勢就已陷入「孤立」,還是自中國改革開放以來最慘的窘境。

中國對美貿易談判,一切都取決於習近平的個人意見,都因他「剛愎自用」、「盲目自大」,堅稱「一切後果由我負責」,凸顯出他專制人格,也導致今天的局面,局勢惡劣,據悉,中共內部以紅二代及退休高官為主的不滿聲音,要求中共當局重新審視對美國的總體戰略。

這場貿易戰還要打多久?觀察人士梁京認為,中美貿易衝突到這一地步,很大程度跟習近平「定於一尊」分不開,以致「關鍵因素只有一個,那就是看習近平在最高權位上能撐多久」,習近平不僅把自己的生死押上,也把黨國的生死押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