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白宮前首席策士班農:川普絕不會從美中貿易戰打退堂鼓

2019/05/15 21:09

川普的前首席策士班農(Steve Bannon)表示,川普絕對不可能從美中貿易戰中打退堂鼓。(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的前首席策士班農(Steve Bannon)接受CNBC節目訪問表示,過去20年來,中國一直對工業民主國家打經濟戰,川普絕對不可能從美中貿易戰中打退堂鼓。

班農表示,柯林頓、小布希、歐巴馬等美國前幾任總統推卸責任,讓中國保護主義經濟的問題定死在那裡,但川普不會迴避這場戰爭。

相較於前幾任政府,川普對中國採取更強硬立場,除了有關貿易和中國竊取美國智慧財產的爭議,美國情報首長對中國科技巨擘華為和中興通訊表達不信任。班農表示:「與中國的對峙,影響美國未來的走向,我們擁有優勢。」

美國官員再三表示,美中貿易戰開打以來,中國股市和經濟承受的苦果多過美國,將繼續遭到打擊。中國週三公布4月零售銷售和工業產出,意外較預期疲弱,北京當局可被迫推出更多刺激措施。但中國官媒仍死鴨子嘴硬,強調不怕與美國開戰。

班農表示,中國問題將成為川普在2020年總統選戰的主軸,因這個議題有利於川普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