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BMW全球最霸氣的X7休旅車登台 488萬元起好便宜?

2019/05/15 19:52

BMW全球最霸氣的X7休旅車登台,以每輛488萬元起價格上市,層峰買直呼「便宜」(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休旅車風潮席捲全球,豪華車品牌BMW總代理汎德鎖定金字塔頂端的層峰買家,引進BMW史上最大的正7人座豪華休旅車BMW X7,對槓賓士(BENZ) 的GLS,今年配額僅250輛。

台灣首度引進的BMW X7 xDrive40i每輛建議售價488萬元起,層峰買家直呼「便宜」,未上市接單量就破100輛,預料將給對手車BENZ GLS很大壓力。

休旅車市場正夯,全球各大汽車品牌皆不敢在休旅車市場缺席,連豪華車品牌也積極的擴充休旅車產品陣容,從小型的跨界休旅車至大型的運動休旅車(LSUV)一網打盡。

BMW過去運動休旅車賣得嚇嚇叫,從X1賣到X6,常出現全球搶車的盛況,休旅車占BMW在台灣銷售比重已逼近5成,前年BMW原廠也宣布跨進更大型的LSUV市場,開發出全球首款3排正7人座的豪華休旅車BMW X7,挑戰層峰級買家。

BMW產品設計首席Jozef Kabaň描述TBMW X7不僅代表X車系的頂級旗艦車款,也詮釋了BMW對於頂級豪華的追求,外型設計以家族標誌性的雙腎型水箱護罩為核心,與類六角形智慧LED頭燈一氣呵成,使將近5米2的車長以及2米的車寬散發出大器風範。

無論是6座設計或是豪華氣派的7人陳設,第2排座椅均可電動前後調整達14.5公分,第3排座椅也擁有恆溫空調與獨立天窗,並搭載16支揚聲器組成的頂級harmon/kardon高傳真音響系統。

BMW X7並搭載3.0升BMW TwinPower Turbo直列6汽缸汽油引擎與BMW Steptronic運動化8速手自排變速箱,結合HPI高精準燃油缸內直噴等領先技術,最大馬力可達340匹,在引擎轉速僅1500轉時即可出現450牛頓米的優異扭力表現,從零加速至時速100公里僅需6.1秒。

同時搭載最高規格BMW Personal CoPilot智慧駕駛輔助科技,包括自動停車輔助系統、自動倒車輔助系統、主動防撞輔助系統與行人偵測、主動車距定速控制系統、車側防撞輔助、路口車流防撞輔助等主動安全防護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