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荷蘭提對中國戰略 解決不公平貿易、IP轉讓問題

2019/05/15 20:05

中國知識產轉讓為美中貿易戰重點議題,而據荷蘭外交部的中國戰略報告文件,該國希望解決中國的「不公平貿易行為」,並保護荷蘭的知識產權,防止不必要的技術轉讓。圖為荷蘭現任首相呂特(Mark Rutte)。(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知識產轉讓為美中貿易戰重點議題,而據荷蘭外交部的中國戰略報告文件,該國希望解決中國的「不公平貿易行為」,並保護荷蘭的知識產權,防止不必要的技術轉讓。

《彭博》報導,據荷蘭外交部今(15)提交的中國戰略報告文件,荷蘭希望解決和中國貿易間的知識產權(IP)轉讓問題,保護荷蘭的IP,阻擋不必要的技術轉讓,報告並稱「當貿易涉及某些關鍵技術和關鍵原材料時,我們(荷蘭)不希望由中國說了算」。

報告也表示,在和中國的往來上,「荷蘭無法單獨實現目標,我們傾向與歐盟合作,也依賴於我們在北美、亞洲和大洋洲志同道合的合作夥伴」。

面對荷蘭國會擔憂中國在世界上日益增長的影響力,荷蘭現任首相呂特(Mark Rutte)政府1年前曾承諾,將提出應對中國的戰略。荷蘭國會議員認為,荷蘭和歐盟在中國事務上的做法不夠明確,並強調需要1個具體、面向未來的戰略。

而荷蘭半導體設備製造大廠艾司摩爾(ASML),在今年4月爆出其商業機密遭6名前中國籍員工竊取,中國東方晶源微電子、中國科技部疑涉入此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