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展現參選決心 郭台銘擬出售APTT信託管理人權益

2019/05/15 18:32

亞洲付費電視信託(Asian Pay Television Trust,APTT)公告,因郭台銘投入2020年總統大選,郭台銘擬出售APTT信託管理人權益予呂芳銘。(翻攝APTT官網)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郭董展現參選決心!亞洲付費電視信託(Asian Pay Television Trust,APTT)公告,因郭台銘投入2020年總統大選,郭台銘擬出售APTT信託管理人權益予呂芳銘,APTT管理公司持有台灣第3大有線系統台灣寬頻通訊(TBC)100%股權。

鴻海(2317)董事長郭台銘與旗下子公司亞太電信(3682)董事長呂芳銘,兩人在2017年以個人資金,郭、呂的出資比重為20%、80%,在新加坡成立控股公司Dynami Vision Pte. Ltd. 買下APTT,APTT持有台灣第三大系統台台灣寬頻(TBC)100%股權,進軍有線電視媒體產業。

當時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對此事舉行聽證會,考量到黨政軍條款,有相關背景者不得經營媒體,呂芳銘出席時被委員問「郭台銘會不會選總統或從政?」,呂回答:「我身為持股8成的股東,如果郭台銘要選總統,我會請他退出,避免影響經營。」

APTT在新加坡交易所公告,接獲通知,郭台銘計畫將其持有的Dynami Vision 20%間接權益出售給呂芳銘。

公告指出,這項交易不會影響APTT或其管理人營運,也不會影響正在進行的策略評估。此案待NCC審議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