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維基官方證實:中國封鎖所有語言維基百科!

2019/05/15 17:48

維基百科代管組織維基媒體基金會(Wikimedia Foundation,WMF)證實,維基百科的所有語言版本已自4月起,在中國被封鎖。(圖截取自維基百科網站)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維基百科代管組織維基媒體基金會(Wikimedia Foundation,WMF)證實,維基百科的所有語言版本已自4月起,在中國被封鎖。

《BBC》14日報導,據網路審查研究小組Open Observatory of Network Interference(OONI)調查,中國對維基百科的封鎖已擴大,除了中文,其他所有語言的維基百科都被封鎖。

維基媒體基金會也對此證實,在今年4月下旬,該組織確定中國封鎖了維基百科,並在仔細分析其內部流量報告後,確認中國封鎖了所有語言版本的維基百科。

維基媒體基金會也透露,該組織未收到任何關於中國審查的通知。

除了中國,其他封鎖維基百科的國家還有土耳其,委內瑞拉則在今年漸歇性封鎖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