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人造肉風潮席捲全球 「不可能食品」獲E輪融資3億美元

2019/05/15 15:41

美國人造肉公司「超越肉類」在美國上市,上市後股價大漲,全球掀起一股熱潮。(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人造肉產品風潮席捲全球,繼美國人造肉公司「超越肉類」(Beyond Meat)上市股價大漲後,另1間人造肉公司「不可能食品」(Impossible Foods)也宣佈,在E輪融資中募得3億美元,將招募更多員工和擴大生產線。

位於美國加州的「不可能食品」創立於2011年,主要產品是用植物原料製成的仿牛絞肉產品,它們甚至用大豆和酵素,萃取出大豆的血紅蛋白,重現肉的味道和口感,速食業巨頭漢堡王日前也宣佈,將與不可能食品聯手推出「無肉華堡」,仿真肉品進軍主流市場又更近一步。

不可能食品成立後已進行多輪融資,目前規模超過7.5億美元,而超越肉類上市前的融資規模僅有1.22億美元,不可能食品的融資規模更大,但不可能食品目前還不急著公開上市,會把融資用在擴大產線上。

值得注意的是,超越肉類自本月2日以發行價25美元上市後,股價大漲,14日收盤價已至79.68美元,較發行價翻了3倍。